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大學指考7/28登場 全中教:招生名額創近3年新高

全中教今早開線上記者會表示,理事長高孟琳(左)和秘書長許麗吉(右)表示,疫情和末代舊課綱,使今年4萬名指考生壓力空前大,但招生名額之多,創近3年新高。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全中教今早開線上記者會表示,理事長高孟琳(左)和秘書長許麗吉(右)表示,疫情和末代舊課綱,使今年4萬名指考生壓力空前大,但招生名額之多,創近3年新高。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2021/07/08 10:22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仍嚴峻,7月28日登場之大學指考,將是舊課綱末代 4萬名指考生的最後一戰,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開線上記者會表示,今年從個人申請招生名額回流到考試分發的名額,增至6265個,比去年多2068個名額,創下近3年新高。

全中教理事長高孟琳表示,全中教近年來在指考大考前,都會邀請各學科老師幫考生們做重點整理,今年因疫情關係,考生無法到補習班,考前重點整理對考生更顯重要。

全中教秘書長許麗吉表示,今年是舊課綱最後一屆大學指考,由於疫情因素,教育部今年首度將指考延後至7月底舉行,面對嚴峻疫情,5月18日迄今,所有指考生都無法到學校接受老師直接的指導及晚自習,也無法到補習班參加衝刺班,再加上避免染疫風險而影響考試表現之考量下,指考生們多在家中閉門孤軍奮鬥,對舊課綱末代考生而言,無疑是承受著前所未有的考試壓力。

許麗吉說明,依今年招聯會公告,今年大學個人申請獲統一分發人數5萬767人,比去年少1554人,讓今年回流到考試分發的名額增至6265個,比去年多2068個名額,創下近3年新高。

許麗吉表示,考試分發的名額增加,對指考學生是好事,為協助學生在最後衝刺的關鍵20天內,了解今年疫情下指考配套的重要改變、強化重要知識點的迷思概念,全中教分析考試命題趨勢及考前叮嚀,以降低學生焦慮感,並協助在考試時能穩定發揮實力。

許麗吉也幫大考中心宣導,大考中心幫所有考生代訂便當,考生可以在線上預訂且不需先繳費,考場內並設有考生服務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