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染武肺指考生不得應試 大學招聯會公告3補救措施

今年大學指考碰上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若考生確診將不得參加考試,恐影響其升學,大學招聯會今天公布3類補救措施,降低權益影響。圖為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。(資料照)

今年大學指考碰上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若考生確診將不得參加考試,恐影響其升學,大學招聯會今天公布3類補救措施,降低權益影響。圖為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。(資料照)

2021/07/13 15:33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今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延至28日至30日舉行,但碰上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雖教育部、大學招聯會及大考中心等嚴陣以待,但憂考生不幸確診無法參加考試,今天公告3類補救措施,包含重新填6志願採學測成績與書審資料升學,或重回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錄取但放棄的校系。另提醒,醫牙等科系受政府控管人數,不得加入補救措施。

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,指考生今年碰上疫情,若被列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等身分,仍可參加考試,但確診者須住院治療不得應試,為此經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後,今提供招生補救措施。

今年指考為7月28日到30日,戴念華說,適用補救措施的考生必須報名,且通過考試入學招生審查,更要提供確診隔離治療通知書佐證,收件日訂在7月26日上午9點到8月2日下午5點止,經招聯會確認資格後,才可以參加補救。

補救措施共分3類。戴念華說,第1類是類似請考生再次參加個人申請程序,需準備自傳、讀書計畫、高中3年在校成績等備審資料,另選填考試入學管道中最多6個大學科系,大考中心將調閱考生學測成績,所有資料與志願序會提供給校系,後續依各自標準審查,提醒不要全填台大以免落榜。

戴念華表示,第2類管道是若考生今年有參加繁星推薦已獲錄取但放棄,可申請直接分發回原繁星錄取的校系;第3類管道是考生在個人申請管道中獲校系正取、備取分發等但後來放棄,可從中選擇1個校系直接分發。上述管道皆直接分發不會落榜。

戴念華重申,3類補救管道皆採外加名額方式,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;另外提醒,牽涉到政府控管人力的科系,包含醫學系、牙醫系、中醫系、師資培育生公費系組、全師培系組等志願,無法補救分發,考生須另選其他校系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