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指考》化學科 補教:估頂標略降為83分

補教老師張懷哲線上分析表示,今年整份試卷偏難且具有鑑別度。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補教老師張懷哲線上分析表示,今年整份試卷偏難且具有鑑別度。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2021/07/28 14:42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末代大學指考第2節考化學科,補教老師張懷哲線上分析表示,今年題目比去年稍難,整份試卷偏難且具有鑑別度,估頂標略降2分、估為83分,前標估70分、均標估52分、後標估31分、底標估21分。

張懷哲表示,去年計算只考2題,今年單一選擇題就考出8題,今年出題比較細,概念也考的比較小,估今年頂標比去年略降2分為83分,也因題目比去年稍難,且鑑別度高。

張懷哲舉單選第8至9題,認為是不錯命題,考到時事題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防疫用漂白水,考生用圖表即可判定,不須太複雜的計算,透過電位來分析漂白水特性。

此外,張懷哲老師也說,化學必考的諾貝爾獎題,今年結合化學和生物,考出DNA的結構。

在各冊分布上,張懷哲老師表示,化學一和二出2題,基礎化學也考2題,多數是考高三的選修化學出25題,實驗考出4題,主要是考實驗操作順序和正確性。

張懷哲老師說,基礎化學都是考2至3題,化學平衡今年則未考出,選修化學考比較多的是氧化還原,有機化學則每年固定考出7至8題,今年也有考聚合物。

在實驗題部分,張懷哲老師表示,今年考出實操操作和時事考題有4題,今年是化學指考最後一年,考生觀念要非常清楚才能拿到高分,如果是純計算或背誦恐難拿高分,整份考卷也設有小陷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