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指考》生物科「近3年最簡單」 5標可較去年增5到10分

雙北市高中生物科教師群評析,認為今年指考生物科試題是近3年最易,但考題仍具鑑別度,預估5標成績今年會比去年增加5到10分左右。(圖取自大考中心直播記者會)

雙北市高中生物科教師群評析,認為今年指考生物科試題是近3年最易,但考題仍具鑑別度,預估5標成績今年會比去年增加5到10分左右。(圖取自大考中心直播記者會)

2021/07/28 17:30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110學年大學指考生物科試題中,因應防疫時事出現相關考題,雙北市高中生物科教師群評析,認為試題是近3年最容易,但考題仍具鑑別度,僅部分題目出現舊課綱內容致作答困難,預估5標成績今年會比去年增加5到10分左右。

建國高中教師劉玉山說,今年試題考核學生各章節生物重要概念,且跨章節比例高,如第35題食物網探討生物營養階層,跨選修生物第5、7、8、11等4章,囊括循環、演化與生物多樣性等。

在防疫時事題上,劉玉山指出,包含第19、20題以及閱讀第二大題的39、40、41題組等,內容包含不同疫苗間的作用與原理,病毒突變,還有檢驗確診與否的PCR方法,帶入近期新聞探討的Ct值(檢測病毒量)等熱門話題,考驗免疫學概念與基本蛋白質結構,有鑑別度但不會太難,出題算中規中矩。

劉玉山說,今年生物科難度明顯比去年簡單,可能是近3年來最易題目,預估5標成績會較去年提高5到10分,但仍有2題出現舊課綱內容,如第7題考耳石脫落,但現今版本恐沒有收錄或放在補充教材延伸知識上,第15題考胚胎學則是新課綱版本沒有的內容,算難易適中但鑑別度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