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大學指考數乙 教師:重點與往年同 有寫考古題較吃香

今年指考數學乙題目不少與歷屆考題重點重疊,高中教師認為,7月這段時間有寫考古題者,較易掌握。(圖取自大考中心直播記者會)

今年指考數學乙題目不少與歷屆考題重點重疊,高中教師認為,7月這段時間有寫考古題者,較易掌握。(圖取自大考中心直播記者會)

2021/07/29 11:10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110學年指考數學乙科目,高中教師認為,不少與歷屆考題重點重疊,敘述也類似,難易度與去年相仿,而今年考試因疫情從7月初延到28日,若考生這段時間發揮自制力,且練習考古題等,應較易掌握。

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分析,今年數乙難易度與去年相仿,不少題目與歷屆考題重點重疊,題目敘述與往年類似,有融入生活情境的數學素養題目,如非選第2題考電動車電池、馬達等成本與售價關係;陽明高中教師蘇順聖認為,因難度無太大變化,考生在7月初到7月底有自制力堅持練習,較易掌握。

中正高中教師林榮福舉例,如選填C題(考不均勻銅板投擲機率),與去年考的單元差不多,僅敘述改變一下,若考生考前有拿歷屆考題認真解答,但不被去年題目困住,反而容易了解今年的解答技巧。

大考中心指考試務召集人沈清嵩表示,闈場內高中教師與試考生分析數乙考科,教師指出取材生活常見內容,如年終抽獎、積木公仔分裝、疾病散佈、電動車售價等,從淺而深,保留基本概念題,平時認真聽講即可得分,文字簡短降低閱讀負荷。試考生則點出,僅數列題須稍作計算,其他考題以數乙基礎邏輯與觀念為重點,即使選填題考絕對值不等式、矩陣與機率和向量等結合,運算步驟多但並不難算,整份難易度相較往年較簡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