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指考地理科旱災入題出現冷門「暈渲圖」 考生:不易判讀

大學指考地理科考生認為難易適中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大學指考地理科考生認為難易適中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21/07/30 13:29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末代指考地理科結束,日前困擾台灣近2個月的旱災入題,出現「暈渲圖」判斷流域面積,台中考生說,較不知如何下手,但以羊鴕圖判斷是何地的貨幣頗有趣,其餘只要觀念夠,沒有太刁難考生的題目,整體難易度適中。

文華高中顏姓及黃姓考生指出,指考地理多以觀念題為主,不必硬背死記才能應答,整 體難易度適中;其中一題以今年水情吃緊入題,但要計算流域面積的題目,兩人均說,不知從何計算面積較難下手。

文華高中分析,該題是應用「暈渲圖」第一次入題,但有些教科書版未必有暈渲圖,考生較不易注意,可能較陌生,無從下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