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指考》公民考政論節目題 全教會:難易適中

全教會公民老師線上解題。(全教會提供)

全教會公民老師線上解題。(全教會提供)

2021/07/30 17:33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考完了!末代大學指考最後一科考公民,全教會指考公民與社會科評論教師群表示,考題多元觀點並陳,著重跨領域文本分析,其中第48至50題題組,考政論節目名嘴題,以電視台來賓針對貧富差距、政府應扮演角色之發言,呈現多元觀點的論述,要考生從論述內容判斷立論基礎。

全教會老師們認為,今年試題難易適中,鑑別度高,以必修冊別的知識概念為主,高一高二各冊命題平均,高三選修冊別的內容較少,第四冊經濟學未設計成單一選擇題,而是以多選題或題組題形式與其他冊概念進行跨領域命題。

此外,全教會老師表示,第34至37題題組,以核電爭議事件設計,蒐集相關資料與提供不同立場,如非核家園vs.以核養綠,進行跨領域的文本分析,包含公共利益、公投、訴訟途徑、外部成本。

今年也有不少時事相關入題,全教會老師舉例如:防疫戴口罩(第1題)、德國請求我國廠商增產晶片與我國捐贈口罩(第9題)、中國修憲(第14題)、離岸風電(第34題)、都更危老重建(第42題)、無人駕駛(第45題)。

公民科評論老師包括:台北市大同高中蕭玉琴老師、台北市內湖高中陳昺泰老師、北一女中賴柷宏老師、新北市三重高中林其良老師、新北市清水高中呂仁傑老師、新北市金陵女子高中張孝評老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