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預計錄取261人缺額234人 明道大學︰指考非唯一錄取管道

指考放榜!明道大學招261人,缺234人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指考放榜!明道大學招261人,缺234人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21/08/31 14:40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110年度指考分發今天放榜,明道大學預計錄取261人,缺額達234人,缺額率達89.66%,面對指考高缺額的結果,明道大學表示,指考入學並非唯一的入學管道,今年除了指考,透過個人申請、繁星推甄進入明道大學就讀的新生仍有近400人,加上120名國際生,學校面對少子化的困境,該校仍努力推動校務。

明道大學表示,明道屬於新設大學,對家長及考生而言,知名度不若老牌私校,早期學生來源主要透過獨立招生,而為了貫徹招生多元化的政策,3年前明道停止獨招,改採個人申請和繁星推甄以及考試分發,因此今年考試分發會有高缺額,是在學校預期之中。

校方強調,考試分發只是大學部國內新生的入學管道之一,因應國內少子女化現況,明道大學10年前就已開始經營國外招生,雖然110年度受疫情衝擊,但仍有120位的境外新生,可彌補部分國內不足的生源。且中華文化傳播系的博士班、農業系進修學士班等都是100%的報到率。

校方表示,學校務實面對國內生源不足現況,必須突破在地化侷限,開拓國際學生來源,例如以中科四期、近海風力發電、農業休閒觀光、媽祖文化…等在地基礎及優勢,發展該校特有的精通領域,值得一提是,中科四期目前已有多家廠商進駐,這些廠商都急需在地的基層幹部及員工,他們與廠商合作,培養業界需要的人才,明道足以作為在地產業發展的堅實後盾,為產業培育所需人才、銜接學生畢業出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