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男友重考上台大她卻很崩潰 原因讓網友看傻眼:該放寬心

一名女網友表示,日前大學指考放榜,男友重考竟考上台大,她雖然替對方感到開心但內心卻也非常崩潰。圖為台大校園外觀。(資料照)

一名女網友表示,日前大學指考放榜,男友重考竟考上台大,她雖然替對方感到開心但內心卻也非常崩潰。圖為台大校園外觀。(資料照)

2021/09/03 20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大學指考公布分發榜單,幾家歡樂幾家愁。有一名就讀政大的女大生發文透露,男友這次指考重考意外考上台大,自己雖然替他開心,但自卑感作祟也讓她感到很崩潰,「與其說是怕他會看不起我,不如說是我怕自己配不上他。」文章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。

這名女大生在匿名論壇《Dcard》以「男友重考上台大,心裡好亂」為題發文,自己和男友從高三開始交往,「去年學測我考上政大學,男友學測考爆,指考又因為意外缺考英文,於是決定重考」,沒想到指考放榜男友考上台大,卻也讓兩人感到意外,「他的程度一直都在中字輩左右」。

「我真心替他感到開心,也清楚的看到他這一年來的努力,但在開心的同時,自卑感大爆棚。」原PO說,與其說是怕男友會看不起自己,不如說是怕自己配不上男友,「我知道我應該要相信他,相信他不是這麼膚淺的人,但問題似乎不是出現在他身上,而是在我身上」。

原PO說,希望大家能給她一些提點,因為自己近日為了這件事「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,也沒睡好覺」。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「之前男友是台大的,政大沒有比較差喔,真正的價值不是學歷篩得出來的,放寬心」、「政大很棒啊!自信心低是妳自己的課題呢~人跟人之間並不是只看學歷的,還有很多面向」、「你們都很棒!學歷不是最終的重點,而是你們兩個人」、「台大光環在畢業後兩年就沒差了….

出社會看的是實力...」、「伴侶談的是感情,不是比學歷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