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三級警戒延長到6∕28 大學指考延至7∕28~30

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再延長

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再延長

2021/06/08 05:30

本土確診增211例 死亡26例

〔記者呂伊萱、吳柏軒、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,鑑於國內疫情仍未穩定,拍板定案全國三級警戒管制延長至六月二十八日;教育部昨也宣布,全國各級學校配合停課至七月二日、直接銜接暑假,大學指考則延到七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。

停課至七月二日 銜接暑假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,國內武漢肺炎新增二一四例,包括二一一例本土個案及三例境外移入個案,死亡則增二十六例。本土新增確診數明顯下降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可能與假日篩檢量較少有關,疫情是否降溫還需觀察。

而鑑於疫情仍未穩定,蘇揆昨在審酌各部會意見後做出裁示,延長全國三級警戒管制兩週。

指揮中心昨天下午宣布,不戴口罩開罰、婚禮不請客、宗教活動暫停等十一項警戒措施都持續到二十八日,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是希望維持社區管制強度,爭取時間加強疫調及篩檢找出可能病人,以利阻絕傳播鏈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宣布,迄今有四三○名學生確診,為避免群聚,各級學校、幼兒園、照護中心等繼續停課到學期末七月二日,不必到校上課或期末考,但停課不停學,持續線上教學;家長也可續請防疫照顧假。

拉高防疫 試場改一間20人

原訂七月一至三日的大學指考,去年曾因疫情延兩天,這次延近一個月、改到七月二十八到三十日考試,並拉高防疫規格,試場降為一間二十人,考生間需距離一.五公尺。今年指考報名四萬一千多人,成績公布預計順延至八月中、分發志願選填則延至八月底,目標八月底、九月初放榜。

教育部也提醒,指考不會舉行補考,考生若確診需明年重考;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則改備用試場隔離應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