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手機違規37人 防疫、備用試場啟用25間

大學指考第二天,考場人員穿防護衣為考生量體溫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大學指考第二天,考場人員穿防護衣為考生量體溫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2021/07/30 05:30

〔記者吳柏軒、劉曉欣/綜合報導〕一一○學年大學指考昨考完四科,自然組學子暫時解脫,今日第三天考試,將考社會組歷史、地理、公民與社會三科。大考中心統計,兩天試務違規目前仍以手機未完全關機為大宗;防疫期間因昨日第二天考試有最多高達四萬多名考生上陣,昨啟用防疫、隔離、備用等試場多達廿五間,因應各式突發情況。

昨考國文、英文、數學甲、數學乙等科,單科最多高達四萬多人報考,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考生手機未完全關機的違規樣態增多,一天就回報卅七人遭登記,後續將送考試委員會,懲處該節成績扣七分,提醒考生對試場規定務必遵守。

撕試題本擦手指 扣2分

彰化考區在數學乙考試時,有位考生因鼻涕流個不停,先請監考人員幫忙拿衛生紙擦拭,但在擦拭鼻涕後,他又撕下試題本的部分頁面來擦手指,該科被扣二分。

今年因應防疫,大考中心準備備用試場、防疫試場與隔離試場等不同教室,周兆民統計,昨全國單節考試最多啟用十七間備用試場,主要是身體不適、教室設備故障等原因,有考生雖已解除自主健康管理身分,但仍安排備用試場單獨應試。

防疫試場昨啟用最多六間,主要是考生體溫量測超標等,隔離試場則與前日相同,僅啟用二間,讓一名居家隔離考生與另一名自主健康管理考生使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