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羅高指考亮眼 囊括宜縣3個類組榜首

大學指考成績公布,羅東高中表現優異,囊括宜蘭一、二、三類組榜首。前排右一為一 類組榜首曾晴,後排右二為二、三類組雙榜首溫立先。(記者朱則瑋攝)

大學指考成績公布,羅東高中表現優異,囊括宜蘭一、二、三類組榜首。前排右一為一 類組榜首曾晴,後排右二為二、三類組雙榜首溫立先。(記者朱則瑋攝)

2015/07/18 08:00

〔記者朱則瑋、簡惠茹/綜合報導〕大學指考成績出爐,羅東高中囊括宜蘭縣一、二、三類組榜首;宜蘭高中各類組達總分前標人數共三十五人,蘭陽女中學生進步幅度大,語資班學生的國文、英文成績幾乎都超越全國頂標。

羅高粗估13人可望上台大

羅高學生曾晴以五○四.一分,勇奪一類組最高分;溫立先也不遑多讓,以四四七.六分、五四二.八分拿下二、三類組榜首,表現優異。羅東高中高分群學生,一類組三百分以上有一百五十六人、二類組三十七人、三類組四百分以上十人,校方粗估,至少十三名學生有機會錄取台灣大學。

總分四七八.四分的一類組學生謝淯婷,立志要念法律相關科系,她說,看到新聞在罵恐龍法官,但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,很為法官們打抱不平;三類組考取五○二.六分的王菖浚說,對成績很滿意,希望可上醫學系。

宜蘭高中35人總分達前標

宜蘭高中各類組達總分前標人數共三十五人,其中一類組十八人、二類組十二人、三類組五人;英文、物理、歷史都有學生突破九十分,數乙與歷史都超過二十人達頂標。宜中一類組最高分是林家妤四五五分,林昱文則是二、三類組校內最高分,分別拿到三九一.六分與四七二分。

蘭女語資班 國英文超越頂標多

蘭陽女中表示,語資班學生的國文、英文成績幾乎都超越全國頂標,都有機會錄取理想大學,普通班學生的語文表現也很傑出,有二十五人超過國文頂標、六十三人超過全國前標,另有六人英文超過頂標,二十人超過前標。

相較於學測,蘭女學生指考成績進步幅度相當大,語資班蔡芳宜學測六十二級分未達頂標,指考全科皆超過頂標,總分四八六.九分,是校內最高分,同班的劉明潔學測五十八級分,指考也考到四五五.二分的好成績。

宜蘭高商綜合高中科,一名自然組黃姓學生反其道而行,指考專攻社會組科目,歷史、公民都達到頂標,學校表示成績與往年表現差不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