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幫助同樣有聽力困擾的人!屏女何敏菁錄取語聽系 立志當聽力師

何敏菁錄取中山醫學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聽力組。(屏東女中提供)

何敏菁錄取中山醫學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聽力組。(屏東女中提供)

2022/08/12 18:04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大學分科測驗分發入學今天(12日)放榜,國立屏東女中何敏菁想幫助和自己一樣有聽力困擾的人,立志當聽力師,如願錄取中山醫學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聽力組。

何敏菁小時候耳道曾經長膽脂瘤,喜歡跳舞的她,雖不至於聽不見音樂抓不到節拍,卻影響她跳舞旋轉時的平衡,需要比別人花更多時間練習。開刀治療以後,克服了這個困擾,進入明正國中舞蹈班,選讀屏東女中,還成為學校的模範生。這樣的經歷,讓她在大學選填志願時立志成為聽力師,未來希望幫助同樣有聽力困擾的人。

此外,就讀自然組的蕭方瑜原先想朝理工方面發展,3年的興趣探索,發現自己有較強的語文傾向,理工並非自己的志趣,考量未來出路,轉而朝商管方面的科系努力,然而學測成績無法如願。轉而參加分科考試,最終以自然組人,錄取台灣師大國文系,有這樣的成果,她自己也覺得很驚喜,未來會朝向成為華語教學的老師而努力。

屏東女中統計,144名學生參加分科考試,最後有132名學生選填志願,放榜統計,錄國立大學的學生共有80人,占比61%,其中成大4人、政大1人,中興、中央、中正、中山共20人。

蕭方瑜錄取台灣師大國文系。(屏東女中提供)

蕭方瑜錄取台灣師大國文系。(屏東女中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