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大學分發放榜 武陵高中134人上台大

武陵高中校長林煥周(圖中)與分科測驗成績優異學生合影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武陵高中校長林煥周(圖中)與分科測驗成績優異學生合影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22/08/12 20:22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111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管道今天放榜,桃園市立武陵高中成績較去年大幅進步,其中考上醫學相關學系41人,考上台大134人,其中台大醫4人、台大電機6人、台大法律7人、台大財金7人;多位考生受訪時建議,要參加分科測驗,可選擇學測對自己最有利科目,如此一來即使分科成績相同,但學測成績高就可增加錄取機會。

武陵高中除台大錄取134人外、陽明交通大學48人、清華大學90人、政治大學50人、成功大學62人,連同醫學系所合計考取425人,佔畢業學生人數53%。

考上台大電機徐丞儀、台大資工陳華軒、清大資工楊承霖,3個人都是學校籃球隊,3人說打籃球讓他們體力、專注度都比較好,中午都不用睡午覺還精神奕奕,建議學弟妹平常要養成運動習慣,陳華軒也提到這段期間,籃球隊成員一起上衝刺班,彼此交換心得,讓成長得更快。

考上台大法律系的戴亘佑表示,他國文、英文學測成績不錯,因此這3、4個月全力讀歷史、公民,果然拿下好成績;考上台大醫的高晟崴說,原本學測成績只能上藥學系,考量自己的弱點在數學計算題,因此,這段期間每天都會寫一題計算題,並請老師過目,幾個月時間寫了上百題,才能考上台大醫學系。

考上台大財務金融系的吳彥霖表示,台大財務金融提供兩種分科測試,分別是「國文、英文、數學甲」及「英文、地理、歷史、公民」,自然組學生大都有考數學甲科目,台大財務金融系也是另外一種選擇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小兒子也就讀武陵高中,考上台大社工系,由於鄭文燦本身也是台大社會系畢業,堪稱後繼有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