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26歲科技新貴考上醫學系 他苦惱:去唸划算嗎?

大學分科測驗12日放榜,少子化衝擊導致缺額現象嚴重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大學分科測驗12日放榜,少子化衝擊導致缺額現象嚴重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22/08/15 17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大學分科測驗放榜,新考制加上考生缺額導致的不正常高錄取率讓教育部被罵翻。而一位網友表示自己已經26歲,目前在科技業就職,以輕鬆心態和家教學生一同報考,卻意外分發上醫學系,天賜的機會讓他開始考慮是否該拋下工作轉換專業就讀,苦惱之下發文詢問廣大網友意見。

這名台大畢業的原PO在匿名論壇Dcard以「裸考上醫學系要去唸嗎?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己現任於科技公司,今年會報考是因為業餘時間有在兼職家教,加上平常有在備課教學,沒特別做準備就上考場了,沒想到分發結果公布後,竟成功錄取某校醫學系!讓他不禁開始認真考慮究竟要不要轉換跑道。「念醫學系真的不在計畫中,又要好幾年時間,今年已26歲」,詢問網友「去唸划算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吸引超過400則留言討論。不少網友持正面態度,認為原PO應該把握大好機會,「我覺得可以去,26歲說真的還很年輕」、「當然要去唸,當醫生蠻值得的,而且你在科技業待過,目前應該也不缺錢,對醫生懷抱憧憬就去吧」、「絕對划算,社會地位、生活品質、薪水都比工程師好,在醫院很多護理師還會主動去貼醫生,當上醫生就是人生勝利組了」、「當醫生穩定月薪破40萬,一定選醫學系謝謝」、「建議去念醫。除非你科技業有把握做到主管一路升,不然到40左右就有職業危機。但醫生做到60+都沒問題,有興趣做研究的話也可以在學校教課。」

而也有部分網友反對並提出分析,「錢夠多就不用吧,到新環境其實不容易」、「不划算,唸書+實習出來都至少35了」、「兄弟,科技業年薪百萬多棒!但你如果對救死扶傷有興趣是可以讀啦,但....很辛苦呦!家族有科技業也有醫療行業的,大家都一致推科技業的部分,醫生上學就要花很多錢,然後還要實習,再花個好幾年才能爬上主治,實習的時候日夜顛倒,錢也沒很多,要想清楚喔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