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大學分科測驗》60級分新制 台大醫估288級分

大學分科測驗昨一考完,台中考區一考生喜滋滋衝出考場,開心地迎接暑假到來!(記者廖耀東攝)

大學分科測驗昨一考完,台中考區一考生喜滋滋衝出考場,開心地迎接暑假到來!(記者廖耀東攝)

2022/07/13 05:30

5科滿分300級分 落點重新換算 一類組難估恐需「盲猜」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一一一年分科測驗昨結束,近三萬名考生緊接著面臨八月考試分發入學的科系落點,補教老師藍天予分析,一類組科系採計與加權的變化太大,加上今年成績六十級分新制,一類落點估不出來,建議考生找有變化科系「有填有機會」;二、三類組則可換算,如台大醫估今年二八八級分(滿分三百)、交大電機(甲組)估二六三級分。

一類組採計與加權變化大 有填有機會

藍天予表示,分科測驗不同過往指考,成績從一百分改六十級分制,在落點分析上,須將去年成績換算級分才可參考,但一類組許多科系採計有變動,如台大政治系採計學測社會科、清大竹師甲組不看數學甲,改採計學測數學B跟生物。他直言,一類組落點恐需「盲猜」,建議找採計改變科系,有填有機會。

醫牙門檻 比去年約差4到7級分

三類組方面,藍天予透過去年指考成績換算,對比今年物理科較難、數學甲略難等情況,估今年考生落點,如台大醫學系約落在二八八級分、成大醫學系估二七七級分;醫牙各系門檻跟去年比約差四到七級分。

二類組方面,藍天予說,因採計學測國文科,碰上物理、數甲題目偏難,若看數甲、物理、化學、國文、英文等五科科系,落點會較去年降四到六級分,如清大資工(甲組)估二五六級分,若不看國文,則降二到三級分,台大電機估二二一級分為門檻。

藍天予認為,其他中後段科系因採計、加權複雜,加上今年其他入學管道回流名額大增,分發入學缺額恐填不滿,真的想上大學者,勇敢去填有機會上榜。他建議,放寬志願選填名額上限超過一百個,降低選擇壓力。

162人確診順利應試 27日公布成績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昨統計,考試兩天共一六二人確診輕症或無症狀,皆安排居家照護試場應試,感謝警察開道、地方政府安排交通等,讓考試順利;試務違規仍以穿戴式行動裝置違規最多,兩天已增廿四件,後續懲處;成績預計廿七日公告。七月卅日到八月二日登記志願、八月十二日公告錄取結果。

大學分科測驗昨一考完,台北考區的考生步出考場,有人揮手向友人打招呼,有人比出大V手勢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大學分科測驗昨一考完,台北考區的考生步出考場,有人揮手向友人打招呼,有人比出大V手勢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111年大學考試分發熱門校系落點

111年大學考試分發熱門校系落點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