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分科測驗成績公布 分發缺額估逾萬名/招生回流名額增加25% 錄取率將比去年97.98%更高

111年分科測驗各科成績五標(60級分制)

111年分科測驗各科成績五標(60級分制)

2022/07/28 05:30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一一一學年大學入學首度實施分科測驗,昨成績公布,各科五標與往年比較,物理科鑑別度較低待改善。該成績將用在考試分發入學,今年報考人數二萬九○八六人,首度低於含各招生管道回流的招生名額三萬九三五○個,預估錄取率將比去年九十七.九八%更高,再創歷史新高。但因設定最低登記門檻(最低登記級分為廿二),不會一○○%錄取。

今年分科測驗報名人數比一一○年指考人數減少一萬一八三二人,減少比率約廿九%,呈現少子女化趨勢。招生名額共六十二校一九○○系釋出三萬九三五○名,其中回流一萬四四二五名則較去年增廿五%。預估分發缺額至少一萬○二六四名。

物理科鑑別度低 將檢討命題

分科測驗成績採六十級分制,利用前一%考生平均再除以六十,取得各科級距,套入原始百分制換算,進而計算各科五標成績。今年各科五標,頂標最低是物理科的四十四級分,均標最低是數學甲的廿五級分。用公式檢討各科成績鑑別度,其中物理科頂標減底標較五年平均數少二.六級分,前標減後標少三.二級分,鑑別度指數不足,代表題目模糊了高低分群。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分科必須測驗學生進階能力,將回頭內部檢討,適當改善。

考分會也提供採計組合成績累計人數表供選填志願參考,可上網查詢。考分會分發組主任黃信復建議,考生應填滿一百個志願爭取理想科系,即日起到八月二日中午十二點繳交登記費,並在七月卅日到八月二日下午四點半前上網登記分發志願,八月十二日公布錄取名單。

考分會分發組主任黃信復建議,考生應填滿一百個志願爭取理想科系。(考分會提供)

考分會分發組主任黃信復建議,考生應填滿一百個志願爭取理想科系。(考分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