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文昌廟驚見75顆滿福堡 原來是為了求這個

原PO詢問後才知道,這些滿福堡是為了祈求學測滿分的供品。(圖擷自PTT)

原PO詢問後才知道,這些滿福堡是為了祈求學測滿分的供品。(圖擷自PTT)

2019/01/09 23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大學學測將至,不少考生為求高分,都會到廟裡拜拜。PTT網友在文昌廟發現,有考生為祈求學測滿分,準備了75個滿福堡當供品,神桌上瞬間長出漢堡小山。網友留言回應「要求多益滿分不就要900個?」、「福氣滿分」,也有網友開玩笑說要去偷吃,讓對方不能考滿分。

原PO表示,自己帶了包零食去文昌廟拜拜,赫然發現神桌上出現像山一樣的滿福堡,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是考生家人為了祈求學測75級分,大手筆買了75個滿福堡當供品,讓原PO大嘆「突然覺得自己老了」。

文章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,提到以前都是拜鳳梨、包種茶、粽子、包子,拜滿福堡不僅潮,名字也很吉利。有網友說「考律師要400分及格,所以拜400個」、「多益的話要990個」、「我要去買85顆,保佑駕照考過」。其他網友則打趣回應「隔壁考生很緊張」、「來去偷吃1個,讓你考不了滿級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