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考含糖飲料對健康影響 考生自省「每天喝好幾杯」

學測結束,考生步出考場準備迎接過年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學測結束,考生步出考場準備迎接過年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9/01/26 19:09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學測第二天,社會組國文寫作考「含糖飲料對健康影響」題組,考生自省喝太多影響健康,也有支持者認為糖份能補充熱量。

今天(26日)為108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最後1天,上午考數學、下午考國文寫作、自然,高雄3個考區僅出現忘帶證件等零星違規事件,測驗在傍晚4點50分結束,考生步出高雄中學等考場,眉開眼笑準備迎接農曆新年。

國文寫作題組「含糖飲料對健康影響」,省思市售飲料深入家庭、學校、公司行號現象,楠梓高中社會組考生黃澤品表示,印象深刻,需花時間解讀文意與數據,從是否贊成中小學校園禁售含糖飲料加以論述,出得相當有感。

中華藝校陳姓考生贊成禁止含糖飲料,認為糖分易讓學童發胖、注意力不集中。也有考生認為,常叫飲料進教室,每天要喝好幾杯,過多糖份影響思考及健康。

文山高中吳姓考生引述題目數據,反對禁止飲料,她認為糖分幫助耐飢,且缺糖易降低血壓。

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陳宏銘認為,考生需解讀減糖政策圖表,關鍵在於提出充分理由,判斷贊成或反對國民健康署政策方向。

至於作文題目「溫暖的心」,陳宏銘說,偏感性及情意,第1篇提到善待人子,第2篇談阿啟伯偷摘瓜,外公體諒阿啟伯家窮故意不抓他,感受題意從心出發才能拿分。

至於數學科考試看法,新莊高中社會組考生吳昌耀認為比模擬考還簡單,排列組合、對數、等比等差都在命題範圍,也考公投案選票領票等時事,沒有太複雜計算。

陳宏銘教授認為,「含糖飲料對健康影響」需提出理由,判斷政策方向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陳宏銘教授認為,「含糖飲料對健康影響」需提出理由,判斷政策方向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