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愛運動不影響學業 武陵高中籃球校隊隊長學測74級分

桃園市立武陵高中男子藍球隊長游柏仁(右)今年學測取得74四級分佳績,男子排球隊長陳皓偉(左)也在五取四中,取得59級分成績,文武雙全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桃園市立武陵高中男子藍球隊長游柏仁(右)今年學測取得74四級分佳績,男子排球隊長陳皓偉(左)也在五取四中,取得59級分成績,文武雙全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2019/02/25 23:00

〔記者魏瑾筠/桃園報導〕大學學測今天公布成績,桃園市第一志願武陵高中學測成績亮眼,5科滿級分共有7人為全市最多、70級分以上共有117人,60級分滿級分則有38人。值得注意的是,男子籃球隊長游柏仁取得74級分佳績,他表示,雖然球隊訓練辛苦且花費許多時間,但只要有讀書的規律,並做好時間分配,學業與夢想就能兼顧,「用成績證明練體育的孩子,也是能和考高分作連結」。

游柏仁感慨表示,多數家長認為進校隊打球會影響學業,而極力反對孩子投入球隊,隊上10位高三生,就有高達8位是瞞著父母偷打球,髒掉的球衣還得拜託同學幫忙帶回家洗,比賽時看見對手家長到場為孩子喝采,卻不見自己家人的加油打氣,就連去年校隊得到全市第2名的好成績,也無法和父母分享喜悅。

對於此次學測考出好成績,游柏仁表示,即使加入校隊,他仍認知作為學生的義務就是把書讀好,保持一定學業成績,盼用成績向家長證明打球不會荒廢學業,藉此扭轉家長的刻板觀念。

另方面,男子排球隊長陳皓偉也在學測5科取4科中,取得59級分成績。國中就讀桃園市會稽國中體育班的他,國中以高爾夫作為專項訓練,訓練之餘就是顧好課業,在國中升高中時,以5A++的優異成績進入武陵高中,大學將目標鎖定清大資工系。

「進校隊和課業不會有衝突!」2人異口同聲的表示,他們都很清楚打球跟讀書是兩件事,訓練的時候訓練,讀書的時候讀書,也期盼能透過自己的表現,讓家長們明白,練體育的孩子不只是「頭腦簡單、四肢發達」,願意鼓勵並支持孩子加入球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