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變革大 暨大附中校長提醒:報名繁星一定要慎重考慮

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輔導學生選填繁星的訣竅。(暨大附中提供)

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輔導學生選填繁星的訣竅。(暨大附中提供)

2019/03/03 23:30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大學學測已在2月25日公布成績,各高中連228連假都在輔導學生準備繁星推薦,或是如何準備個人申請的備審資料,國立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說,今年學測同分群變多,但仍可看理想校系的門檻分數,但若要選繁星管道,一定要選自己想念的校系,否則一旦錄取不合理想的,只能放棄而直攻指考,無法再使用個人申請管道。

張正彥表示,今年考生全國學測減少了1253人,讓很多考生擔心機會變少,但資料顯示,今年國立大學名額反而增加了118名,想念國立大學的學生機會變多。目前考生都在考慮是否先以繁星推薦管道選校系,但不要自己想,一定要找輔導室協助,會比較有對的方向。

張正彥建議,儘管今年考科減為4科,但不少校系只看3科成績,同分群雖多但分數分布情況不同,落點校系可能大不同,考生們可用坊間多個落點分析軟體跑跑看。

「繁星的校系一定要慎重考慮後再選!」張正彥說,獲繁星錄取後,若不想唸該校系,考生只能放棄而準備考七月的指考,無法再用個人申請管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