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肯定學生努力 中一中公布四人75級分

武陵高中7人5科滿級分,其中3人不願受訪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武陵高中7人5科滿級分,其中3人不願受訪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2019/02/26 06:00

〔記者蘇孟娟、劉婉君、王涵平、沈佩瑤、魏瑾筠、方志賢/綜合報導〕學測成績出爐,受到終結放榜新聞連署行動影響,台中女中、師大附中、景美女中、台南一中、台南女中、高雄多數高中,都選擇不公布學測成績,多校均僅提供簡單的相關資訊,不主動安排學生受訪。

景美女中校長黃贇瑾指出,在一○八課綱之後,每校都有自己特色,想培養的人才也不同,國家需要的不只是學業成績的人才。

台中一中則照例公布四人報考五科達七十五滿級分,另報考四科達六十滿級分有卅二人。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強調,學科表現優異的學生就像音樂、體育及美術表現優異者一樣,均是多元智慧的一環,且是經過萬分努力才獲得佳績,均應同等被肯定或尊重。南投願受訪的學生認為,報導學測成績對社區高中學生是一種肯定,不需要完全終結。

虎尾高中校長薛東埠表示,對於位居偏鄉的學校而言,校方還是會選擇適度公布,但若學生本人拒絕,校方也不會勉強。

武陵高中今年有七名五科滿級分學生,是桃園市最多七十五級分學生的學校。校長林煥周說,今年有三位滿級分同學不願受訪,校方尊重其意願。

雄女學霸前男友 有望上台大醫

高雄女中、高雄中學等校高中生日前發起「終結放榜新聞:拒絕『成功』模板,停止製造神話」活動,與雄女一名女畢業生去年錄取台大醫學系,受訪時向雄中落榜學霸魏姓男友喊話「在台大等你」、進而引發一連串報導有關。兩人後來分手,昨傳出今年重考的魏男,國英數自等四科拿到滿級分六十分,可申請台大醫學系。能否錄取,還要看後續實驗實作及口試成績才能確定。

不受終結放榜新聞行動影響,中一中公布四人五科滿級分。
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受終結放榜新聞行動影響,中一中公布四人五科滿級分。 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