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17、18日登場 氣象局建議考生「洋蔥式穿法」以免感冒

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在17、18日登場。圖為應試生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在17、18日登場。圖為應試生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20/01/15 17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在17、18日登場,明日下午2時到4時之間則開放考前看考場;面對這場「關鍵戰役」,許多考生已經做好萬全準備,而考試當日天氣究竟如何,也是考生與家長關心的重點之一。對此,中央氣象局貼心在「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」粉專提醒考生,考試當日部分地區有降雨情況,這2日早晚溫差較大,應試同學應採洋蔥式穿法以免感冒。

氣象局打趣指出,考試的2日間,「天公也來湊熱鬧出了一道考題」;學測首日將有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,可能出現13、14度左右低溫,而迎風面地區的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降雨機率,預計為陰天濕冷氣候。

學測第2日,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,天氣較冷,但北部降雨情況將逐漸緩和,東半部則還是有降雨機率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天氣。

中南部部分,氣象局提醒考生留意早晚溫差;考試兩日清晨時溫度偏低,18日早晨可能碰上12到13度低溫,但太陽出來後就會馬上回暖,為晴到多雲天氣。

氣象局強調,北部、東半部應試同學和陪考家長應切記攜帶雨具,針對早晚溫差,穿著上採用容易穿脫的洋蔥式穿法較為合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