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英文科上午登場 作文考週年慶考生認為「好發揮」

109年大學學測17、18日登場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109年大學學測17、18日登場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20/01/17 12:20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大學學測今天上午正式登場,第一考科是英文,台北市考生普遍認為題目難易度整體偏難,作文題目是百貨公司週年慶,以圖文形式讓考生描述場景與發想後續發展,大多考生覺得題目好發揮、滿有趣,發揮點想像力就可以。

台北市建國中學陳姓考生表示,今年英文難度比起往年歷屆試題都還難,許多閱讀測驗題需要多花點時間思考,才能理解文章與題目的深層意涵,不像往年有些題目一看就知道答案,例如有一個題組,考題是鹿接近鐵軌,用題目中提示句子選出正確答案,且今年選擇題的單字都難滿,要從前後文推敲,有難度。但作文是週年慶,滿好發揮,題目很生活化。

北市永春高中楊姓考生表示,英文科整體來說比較難,像是選擇題填克漏字,但閱讀題、作文題都滿有趣,今年作文題目有兩張圖,圖片是百貨公司週年慶人擠人,他以媽媽到週年慶血拚為假想內容發揮,而閱讀出題是食用油分類,這部分覺得比去年簡單點。

永春高中于姓考生、洪姓考生皆認為,今年英文科難度較去年來說相對難一點,但洪姓考生說作文滿好發揮,描述百貨公司週年慶人擠人的場景,這並不難寫,接著用自身經驗發揮,其實作文題很容易作答。

徐姓重考生則表示,今年作文題有兩張圖片是百貨公司,一題敘述場景發生的情形,另一題要發揮點想像力,因此他以許多人去逛週年慶卡刷爆的狀況,滿好作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