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》數學科 補教:不利於兩種考生

今天首節考大學學測數學科,補教老師解創智指出,一般程度的學生做第一頁不用花3分鐘時間,題數多但不難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今天首節考大學學測數學科,補教老師解創智指出,一般程度的學生做第一頁不用花3分鐘時間,題數多但不難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20/01/18 13:53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今天首節考大學學測數學科,補教老師解創智直指,一般程度的學生做第一頁不用花3分鐘時間,題數多但不難,考生只要了解課本教的定義和概念,就可以順順的答題,但今年考題不利於兩種考生,想太多的考生及不唸書的考生,反而可能會考不好。

解創智老師分析,今年考題第一特色是簡單但有鑑別度,單選第2題原可讓學生想一下,但第一選項就是正確答案,學生就不會往下思考,第一頁有3題,一般程度學生不到3分鐘就可快速做完,奠定學生的信心,再往下順順答題。

第二特色是冊數分布平均,第一冊稍微少一點,解創智老師表示,今年題數多但不難,整份試卷沒有最難的題目,考生只要態度正確、學習方法正確,重視課本的定義概念,就會覺得這份試卷是簡單的,數學這科很重要,大考中心命題重視數學專業素養,而非閱讀能力,回到數學課程的本身,整體而言,有助於學校和考試回歸正常化。

不過,解創智老師也說明,今年考試對兩種考生較不利,一種是過度不當練習的考生,明明答案就在眼前,卻想太多而誤答,例如今年沒有為情境包裝的題目,雖有素養題即設計師為天文館設計圖型題,但這種圖型面積問題,國中生就會做,簡單題目擺在眼前,預設立場想的太複雜,題目就變困難了。

解創智老師表示,今年沒有不唸書就可以答題的題目,題目仍有鑑別度,亦即今年沒有送分題,今年數學科試卷出了中規中矩且平易近人的好題目,難度介於108年和107年之間,底標預估比去年下降一級分,估要考93.4分才可能是15級分、全國前百分之一應仍是100分,15級分約5千人,題目側重概念,沒有複雜的計算,有助於導正高中數學學習的偏差行為。

今天首節考大學學測數學科,素養題不難,考題簡單但有鑑別度。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今天首節考大學學測數學科,素養題不難,考題簡單但有鑑別度。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