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考學測衰遇同名同姓坐錯位遭扣分 當事高中生回應了!

大學學測建中考場今年發生同名同姓考生同試場,坐錯位事件。(資料照)

大學學測建中考場今年發生同名同姓考生同試場,坐錯位事件。(資料照)

2020/01/18 18:56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大學學測17日舉行第1天第1節英文考試時,位於台北市建國中學的試場,竟然發生有建國中學與石碇高中2名同名同姓的陳姓考生同考場,結果2人互相坐錯位子,考一半被監考老師發現,2人都要扣分,老師和家長事後為學生抱不平,認為大考中心應事前發現此一狀況,並設法避免或警示,「怎麼可以把責任都怪到學生頭上?」

石碇高中校長楊憶湘說,石碇高中的應屆學測考生,今年分別在新北市永平高中和台北市建國中學應試,這位陳姓考生17日上午在建中考試,第一節考英文時,他與另一位建中的同名同姓考生,彼此未注意到剛好都被排在同一試場。

石碇高中陳姓考生表示,他看到另一人先坐上他的座位,他就想自己是不是認錯座位,結果找到另一個「自己姓名」的座位坐下,因為忙著沉澱應試心情,就沒有想太多。

結果2人在緊張氣氛中,只看到座位上的姓名,沒有核對准考證號碼,互相坐錯對方的座位,直到監考老師核對身分才發現,要求2人換位,並且該考科可能要被扣2級分。

楊憶湘說,陳姓學生考完英文後,對坐錯位被扣分一事很懊惱,表示根本沒想到同一間教室內會有2個同名同姓的考生,也影響到這次學測的應考心情。

老師和學生家長事後抱怨,馬路邊停車開錯同色同款汽車或騎錯機車,事後警方查明實情後都不會追究,結果大考中心把同名同姓考生安排在同一考場,沒有事先避免或提出警示,學生不夠細心固然有錯,大考中心怎能把疏失全部算在學生身上?

相關連結:獨家》超衰!同名同姓同教室 學測2考生坐錯位各扣2級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