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大學學測成績公布 南投中興高中50級分以上有48人

國立中興高中文馨、梅茵棋、李岳家(左至右)學測4科分別考57級分、54級分,可望透過繁星計畫,錄取頂尖國立大學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國立中興高中文馨、梅茵棋、李岳家(左至右)學測4科分別考57級分、54級分,可望透過繁星計畫,錄取頂尖國立大學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2020/02/24 12:31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,南投縣社區高中指標學校國立中興高中,4科達50級分以上同學48人次,其中黃文馨、梅茵棋各57級分是社會組最高分,自然組4科最高分則是李岳家的54級分,3人學測成績優異,在校成績都在前1%,更是如虎添翼,可望透過大學繁星計畫,錄取台、清、交等頂尖國立大學。

國立中興高中表示,今年有420名應屆畢業考生,大學學測4科考50級分有48人次,佔全部的11.43%,可望錄取中字輩以上國立大學,至於各科表現,國文達頂標85人、英文頂標13人、數學頂標42人、自然頂標11、社會頂標113人,單科滿級分國文4人、英文1人、數學20人、社會12人,表現優異。

個人表現方面,就讀語文資優班的黃文馨,國中會考成績可上文華高中,但她考量繁星升學管道,選擇就近讀中興高中,高中3年成績名列前茅,校排維持在1%,黃文馨的母親大學就讀英文系,不幸在她國小時過世,也將對母親的思念,以及父親、祖父母辛苦照顧的感恩,化為學習的動力,希望透過大學繁星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。

同為校排1%的梅茵棋,學測也考57級分,因為家裡開童裝店,時常需要幫忙整理倉庫與顧店,雖然國中會考成績能錄取台中女中,為了幫忙分擔家計,家住草屯的她就近選擇中興高中,學測成績也證明當時的選擇沒錯,先前北上搭乘捷運,感受到都會、偏鄉的交通便捷與不便,希望透過繁星錄取國立交通大學運輸管理學系,能對城鄉的交通改善盡一份心力。

李岳家學測54級分,是自然組最高分,因為家族長輩因中風、罹癌等因素,讓他決定朝醫藥領域努力,目標是錄取國立成功大學藥學系;至於陳亭曄於小學4年級時父親因病過世,靠母親在木工廠當臨時工,全力栽培她與妹妹,這次學測考52級分,也希望透過繁星錄取頂尖國立大學,並爭取獎學金補貼家計,減輕母親的辛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