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清寒「新住民之子」衝出學測佳績 苗栗君毅中學頒10萬獎學金

君毅中學高中部、家境清寒的學生張宇賢於選考4科拿下48級分佳績,未來盼以成功大學為第一志願。(校方提供)

君毅中學高中部、家境清寒的學生張宇賢於選考4科拿下48級分佳績,未來盼以成功大學為第一志願。(校方提供)

2020/02/24 17:36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大學學測成績今公布,苗栗縣私立君毅中學高中部、家境清寒的學生張宇賢於選考4科拿下48級分佳績,未來盼以成功大學為第一志願,校方也特頒10萬元獎學金鼓勵;縣立興華高中表現亮眼,5科全考達70級分以上有3人、60級分以上共10人,最高為72級分,創下校史最佳成績。

君毅中學學生張宇賢出身清寒家庭,母親為印尼籍、父親則忙於工作,而他自幼獨立、課業無須父母操心,國中會考考出足以上新竹中學的佳績,但他選擇離家較近的君毅中學就讀,配合學校授課及晚間、假日自習規劃,空閒時間還打工助家計,每學期仍舊保持優異成績。

而此次大學學測,張宇賢選考4科考出48級分佳績,希望透過繁星計畫拚上成功大學資訊相關科系,校方也頒贈10萬元獎學金鼓勵;而他除了感謝導師耐心栽培,也感謝校方大力支持,除免除學費、3年來更陸續給逾36萬元獎學金,使他求學之路無後顧之憂,未來期盼能學有所成、翻轉人生,貢獻社會。

興華高中普通班100人參加學測並5科全考,有3人達70級分以上,10人60級分以上,最高分為72級分、平均成績為56級分,創下校史最佳紀錄,校方喜見認真辦學看見成果,師生們也對後續繁星及申請入學深具信心;國立竹南高中有2名社會組學生在選考4科中達到頂標,最高為57級分的徐芯媛,目標力拚台灣大學外文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