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新竹地區學生學測成績優異 力拚申請上國立大學

大學學測成績出爐,今年新竹女中和新竹高中學生表現都很不錯,學校已努力輔導學生個人申請,並力拚國立大學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大學學測成績出爐,今年新竹女中和新竹高中學生表現都很不錯,學校已努力輔導學生個人申請,並力拚國立大學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20/02/24 20:26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109年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佈,今年學測因可選考三科以上,多數學生會以文組及理組區分只考四科,讓成績統計變得複雜,新竹地區明星高中都表示,今年很難統計學生的整體表現,但大多數學生的成績都表現優異,有五科滿級分、也有四科滿級分,學生已努力拚接下來的大學繁星入學及個人申請,以國立大學為第一志願。

新竹高中表示,其中國英數自四科60級分有4人、59級分21人、54級分(頂標)以上267人(佔高三自然組及跨組考生42.5%)、49級分(前標)以上495人(佔高三自然組及跨組考生78.8%)。

而考國英數社四科60級分1人、59級分12人、54級分(頂標)以上187人(佔高三社會組及跨組考生33.0%)、50級分(前標)以上387人(佔高三社會組及跨組考生68.4%)。

較特別的是,今年竹中數學滿級分人數達302人,佔考生數42%(去年25%),達頂標14級分者有481人,佔全校考生人數的67%(去年46%),考生在數學科的表現最搶眼。

新竹女中部分,今年學測5科滿級分1人、4科滿級分60級分有11人,59級分21人、54級分(頂標)以上273人、49級分(前標)以上528人,幾乎七成以上學生任四科成績在50級分以上,學生整體表現優於去年。學校已輔導學生申請最適合、最適性的校系,提醒學生個人申請時可參採大考中心公佈的累計人數表、詳閱各大學科系改變篩選倍率和採計方式、且今年「數學」成績高分群較多,選填志願時要特別注意,鼓勵學生依能力、性向、興趣申請大學。

實驗中學則表示,今年有195名考生,學生都考得不錯,有五科滿級分、也有四科滿級分,學生幾乎全部達頂標,預估接下來會申請醫學系的學生不少。

此外,新竹市立高中的表現,其中建功高中國英數社四科最高分有60滿級分、國英數自四科最高分是57級分,國英數自四科成績達全國前標人數有四成;國英數社四科成績達全國前標有五成,學生表現優異。

而香山高中今年國英數自的自然組有2人四科總級分達前標,社會組也有1名學生四科總級分達前標,預計將有40%的同學申請上國立大學。

成德高中則有9人四科總分達前標,有54人四科總分達45級分以上。其中還有學生當年入學時國中會考成績僅5B,但大學學測成績表現不錯,有多人達前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