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從小沒有零用錢 洪兆志賺學業獎學金助貧

洪兆志沒有零用錢,靠學業賺獎學金「外快」,大方全捐出去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洪兆志沒有零用錢,靠學業賺獎學金「外快」,大方全捐出去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9/02/26 06:00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一中學生洪兆志(見圖,記者蘇孟娟攝)從小沒零用錢,除了壓歲錢外,學業獎學金成了「外快」,錢雖存得辛苦,洪兆志卻主動向家人要求自付學費,獎學金則捐助弱勢。他還參加榮譽服務隊,颳風下雨都要站崗指揮交通,他樂在其中更兼顧功課,學測考出七十四級分。

洪兆志雙親教育很另類,不給子女零用錢花用,獎學金成為他的「外快」。因從小養成不亂花錢的習慣,存下的錢極少有機會動支,他乾脆跟家人要求要自己付學費;國中時發現學校設有教育儲蓄戶照顧突遭變故等弱勢學生,讓他毅然把賺到的獎學金捐出去。升上高中後,每學期持續捐三、四千元。

洪兆志說,幫助人的快樂遠大於自己花用。目標在醫科的他希望達成目標,幫助更多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