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數學解題》沒有複雜計算 估滿級分約5千人

今天首節考大學學測數學科,素養題不難,考題簡單但有鑑別度。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今天首節考大學學測數學科,素養題不難,考題簡單但有鑑別度。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2020/01/19 05:30

〔記者吳柏軒、林曉雲、蔡亞樺、蘇孟娟、黃旭磊/綜合報導〕去年大學學測數學科有七七八二人滿級分、創歷年最高,大考中心今年調整題目難易皆有,研判滿級分者不會再爆炸;補教預估,滿級分者約五千人,沒有複雜計算有助教學正常化。

台北市麗山高中教師黃靜寧說,去年題目過於簡單,今年難度回歸至一○七年,範圍偏重第三冊,具鑑別度難題包含選填題D考三角函數關係;另選填題G考月弧面積,則須將文字融入圖像解題;多選十二題用大量文字圖表探討農業就業人口等,考驗耐心,相信滿級分人數不易過多。

全中教老師認為,今年素養題用國中程度即可解決,中等程度且努力的學生易發揮,但要掌握閱讀能力,才能把題目線索整理清楚;全教會則評論題目簡單,部分僅國中程度即可應答。

補教老師解創智說,今年考題簡單,但有鑑別度,預估要考九十三.五分才能拿十五級分,滿級分估約五千人左右;題目側重概念,沒有複雜計算,有助導正高中學習偏差。

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表示,去年數學並非鑑別度不夠,但篩選頂尖科系時產生障礙,教育部跟大學招聯會已有對策,大考中心維持考試穩定,不會讓試題難易有大擺動。

師大附中李姓考生表示,因題目較簡單,必須檢查較多次,避免粗心,他的目標是滿級分。南湖高中考生亞美娜表示,有一題是表格題,給了些年份,考百分比之類,混合一些其他概念,要融合理解與判斷。

台中一中白姓考生說,今年單選及多選都很簡單,有些「像考國中生」,主要重細心度,大概只有填充題有一題空間向量題目較有難度,「滿分考生應該會很多」。

雄中考生洪崇維說,計算部分不多,多為觀念邏輯題目,其中一題人口數據表格,甚至不需計算、可直接看出答案。楠梓高中自然組汲博允也表示,單選、多選及填充有幾題像國中送分題,時事題看表就知道答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