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1級分的差距!學測沒帶身分證 國立變私立

學測明登場,考場今天下午開放考生看考場,確認考試座位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學測明登場,考場今天下午開放考生看考場,確認考試座位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8/01/25 16:10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今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(簡稱學測)明天(26日)和後天登場,今天下午2時開放考生看考場,主辦彰化區試務工作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提醒考生,務必攜帶能夠辨識身分的5項證件之一,沒帶單科將被扣1級分,3科扣3級分,影響錄取學校,極可能由國立變私立,考生不可掉以輕心。

彰化地區今天下午天氣晴朗,考生們有個別行動,三五好友相約前往,也有集體行動,學校派校車載全班學生到校看考場,考生難掩緊張情緒,一一確認應試教室和座位,試坐椅子,確認桌椅穩定度,避免桌椅不穩會搖晃,影響考試情緒和作答,考生穿梭考場,校園瀰漫大考前的緊張氛圍。

彰師大公共關係與校友服務中心主任蕭輔力說,今年重大試務變革在於考生應攜帶足夠辨識身分的證件應試,5種正本證件選擇1種,包括身分證、居留證、護照、駕駛執照、健保卡,考生若忘了攜帶證件進考場,在該科考試結束之前,親友及時把證件送達試務中心,單科即不予扣級分,超過考試時間,考生單科就會被1級分,當天考3科,若都沒法補送證件,最重扣3級分。

蕭輔力表示,1級分差距就極可能讓考生與第一志願擦身而過,不可不慎。

明後兩天若天冷,氣溫下降,考生怕冷可攜口罩、手套、圍巾保暖,也可使用非電子式傳統型暖暖包應試,但需配合監試人員檢查,蕭輔力提醒考生,考量考試公平性和不必要的爭議,考生不可攜帶耳罩、帽子進入試場應考。

考試首日明天社會、數學、國文科,後天考英文、自然、國寫測驗。

學校派校車載考生集體到校看考場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學校派校車載考生集體到校看考場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