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110學測防疫規格提升 檢疫、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採隔離試場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110學年學測將到來,因應防疫作為,考生須全面配戴口罩,並針對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等3類,採獨立隔離試場,不另行補考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110學年學測將到來,因應防疫作為,考生須全面配戴口罩,並針對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等3類,採獨立隔離試場,不另行補考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21/01/06 15:10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110學年學測將在22、23日登場,但面臨冬季疫情嚴峻,大考中心今宣布各項防疫措施,包含考生須全面配戴口罩,若無又不聽勸阻將取消應試資格,另針對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等3類人員,將新增隔離試場,採獨立動線因應。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今年學測防疫跟去年大考、英聽等措施雷同,並強調受到冬季疫情嚴峻影響,考生考試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,進入考分區學校時就要戴,未配戴又勸導不聽者將取消應試資格,而過往觀察,大考並未發生口罩違規事件。

另,周兆民說,考分區採單一入口,但規劃多個地點的體溫測量站,避免人潮群聚,體溫若額溫超過攝氏37.5度、耳溫超過38度,將複測,若再超標,會將考生移動防疫試場;提醒考生近期減少出入群聚場合、注意身體健康。

周兆民還提醒,應試已取消准考證制度,因應疫情則另發入場識別證,考生還要攜帶有效證件(附照片的身分證、健保卡、身心障礙證件等),中午用餐可外出,或在學校內使用隔板。

而因學測須將全國考生進行5標統計,周兆民說,因此學測無法舉辦補考,經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後,針對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者等3類考生,將在全國8區設特定的隔離試場,上述考生須搭乘防疫車隊往返,3類也分別在不同教室,未來會與指揮中心勾稽相關名單,至於考生不幸確診,因需住負壓病房,大考將無法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