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不開放家長陪考 教育部長:提高警覺落實防疫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,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疫情,必須提高警覺落實防疫,1月22日和23日登場的大學學測不開放家長陪考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,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疫情,必須提高警覺落實防疫,1月22日和23日登場的大學學測不開放家長陪考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21/01/13 17:17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部分大學已開始放寒假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議中表示,近日發生醫院院內感染,面對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嚴峻疫情,必須提高警覺落實防疫工作,因此今年1月22日和23日登場的大學學測,仍將不開放家長陪考。

潘文忠也說,部分大學開始放寒假,學生在長長的假期和農曆春節中,可能會有很多活動,要落實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。

教育部說明,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峻,寒假期間學生校外活動頻繁,呼籲家長、老師及社會大眾共同關注學生防疫作為、出遊、網路使用等情形,並鼓勵以電話、視訊拜年,避免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,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,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,以增進身心健康。

而1月22日和23日登場的大學學測,共有12.8萬名考生參加,潘文忠說,大考中心和教育部高教司已完整做好應試的防疫規劃,考生必須戴口罩和量體溫,試場則會開窗通風,為減少群聚,仍不開放家長陪考,由高中學校提供考生服務,另也會在中國為台商子弟設置考場,是更大的挑戰,會在防疫最高原則下,照顧所有考生及台商子女權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