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台中1萬6500人考學測 創設考場防疫應變中心

大學學測將在明天登場,教育局在台中二中設立大學學測考場防疫應變中心,市長盧秀燕前往視察,並與考場的校長會談,了解防疫情形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大學學測將在明天登場,教育局在台中二中設立大學學測考場防疫應變中心,市長盧秀燕前往視察,並與考場的校長會談,了解防疫情形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21/01/20 21:02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110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於1月22日、23日兩天登場,台中10個考場共約1萬6500名考生應試,因應疫情,教育局在台中二中創設大學學測考場防疫應變中心,邀集醫療學者專家協助各考場突發狀況,並準備防疫物資,市長盧秀燕今日也前往視察,提醒除重大傷病及身心障礙考生,一律不允許陪考,請家長考生注意。

本次學測全國共有12萬8606人報考,台中市考生約1萬6500名,考場為靜宜大學、國立興大附中、市立文華高中、台中二中、台中一中、台中女中、惠文高中、清水高中、私立明德高中、及弘文高中等共計10個,大考中心已於1月8日公布試場分配表、考試地點及體溫量測站地點,提醒考生先行上網查覽體溫量測地點,以利考試當日快速進入考場。

盧秀燕表示,近日全台疫情有升溫趨勢,學測將登場,為維護孩子健康已成立專案工作小組,更首創在考場成立防疫應變中心,有醫療學者專家協助各考場突發狀況,也準備防疫物資,包括量測體溫器材、酒精、口罩等,並規劃考生入場、休息動線等,若考生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,考場備有防疫試場,讓考生在安心應試。

防疫應變中心由教育局楊振昇局長擔任召集人,主動協調本市10所考場學校額外準備口罩、額溫槍、乾洗手等防疫物資,落實特定陪考人員實名制,考生進入考區若有發燒情形(額溫達37.5度或耳溫達38度以上)或呼吸道等症狀,由試務人員引導複檢後仍為發燒狀態者,由試務人員引導考生至防疫試場應試。

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考試不接受家長、親友陪考,身障、重大傷病或突發傷病考生可申請特地陪考服務,所有試務人員與考生、考生服務隊與特定陪考人員均須配戴口罩。

大學學測考場設有紅外線體溫量測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大學學測考場設有紅外線體溫量測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