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英文有鑑別度 台北考生:作文看圖說故事好發揮

大學學測首日考英文、國文及社會科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大學學測首日考英文、國文及社會科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21/01/22 12:16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大學學測今日登場,首日考英文、國文及社會科。上午第一科考英文,台北考生皆認為,今年整體考題相較往年偏難,但作答時間充裕,尤其作文題是看圖說故事,滿好發揮,但考生也失望直呼,武漢肺炎或萊克多巴胺等相關時事都沒入題,笑說都騙人。

北市成功高中考生黃浩軒說,今年英文題目難度與模擬考、或歷年考古題相比差不多,但整體還是稍微偏難一點,單字量比較多,像是題目考到有關生質能源的單字,所以也算滿有鑑別度。

至於作文,黃浩軒認為,作文還算好寫,題目有花園的圖片再描述自身的看法,不難。但他提到,考前預測題目會考到武漢肺炎都沒有出、都騙人,還有萊克多巴胺或美國選舉都沒入題。

新北市石碇高中考師蘇乃瑜也認為,作文是看圖說故事,圖片中有許多人踩踏著花,題目要求說明人事時地物,再描述自己的看法,她舉例以民眾無視告示牌而踩踏花園的情境,再點出對環境不友善的觀點,滿好發揮。

不過蘇乃瑜表示,今年整體考題與歷年差不多,但題目的單字有許多專有名詞,或者單字有多種意思,因此作答時要花時間思考,但作答時間滿充裕,可以考出鑑別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