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大考中心首設防疫帳篷 學測英文科有9人移至隔離或防疫試場

因應防疫,大考中心首度在闈場外設置防疫帳篷,專門幫闈內工作人員預先準備,若發生緊急狀況,將派醫師到帳棚內進行診療檢查等,顧好防疫與大考試務安全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因應防疫,大考中心首度在闈場外設置防疫帳篷,專門幫闈內工作人員預先準備,若發生緊急狀況,將派醫師到帳棚內進行診療檢查等,顧好防疫與大考試務安全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21/01/22 12:09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110學測今登場,但碰上武漢肺炎疫情,大考中心為求謹慎,首次在闈場門外設置防疫帳篷,供突發狀況進行看診;上午英文考科甫結束,共有7名考生因發燒或自主健康管理等因素,移至防疫與隔離試場。

110學年大學學測在22、23日舉行,今上午英文科結束。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截至目前回報,有2名考生因體溫超標,引導至防疫試場;另針對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者,共有7人移到3間隔離試場應試。

另,大考中心也罕見首次在闈場大門外,設置1個藍色帳篷。周兆民表示,為了防疫,闈場人員入闈前都有做健康問卷調查,早晚量體溫等,並諮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台北市衛生局等,為加強防疫規格,在闈場內區分出紅線與綠線,其中紅線是提供闈內人員身體不適的引導,將移至已消毒的帳篷內,再請外部醫生入蓬看診、檢驗,截至目前為止,尚未啟用。

至於闈場安全,周兆民表示,其實過去已有針對闈場人員看診狀況,提供場所與步驟,這次則是首次設置消毒防疫帳篷,而醫生只能看診,不會進入闈場,若有狀況發生,闈長也會全程陪同看診人員,防考題外洩等情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