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英文「中偏難」 全教會:文章結構比往年複雜

大學學測第一節考英文科,全國教師會英文科評論教師群認為,今年考題整體難度「中偏難」,文章結構比往年複雜,極具鑑別度。(全教會提供)

大學學測第一節考英文科,全國教師會英文科評論教師群認為,今年考題整體難度「中偏難」,文章結構比往年複雜,極具鑑別度。(全教會提供)

2021/01/22 13:25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大學學測第1節考英文科,全國教師會英文科評論教師群認為,今年考題整體難度「中偏難」,文章結構比往年複雜,極具鑑別度。

新北市立中和高中英文老師郭慧敏表示,初步看來,今年選擇題的主題多元,橫跨觀光、運動、科普、歷史文化及奇人軼事等等,文法及片語題型增多;文章結構較往年複雜,考生需強化閱讀理解及文章脈絡分析能力。

翻譯題占分20分,附上1張圖片,為遊客到訪某場所的新聞畫面,要考生說明圖中呈現的是什麼景象?對這個景象有什麼感想?且根據此圖片,寫一篇英文作文。考題明確要求作文必須分2段,第1段描述圖片的內容,包括其中人事物及發生的事情;第2段則以遊客或場所主人的立場,表達自己對這件事情的看法。

評論教師群認為,今年的翻譯及作文的題目生活化,考生應可拿到基本分,但整體難度屬中偏難,極具鑑別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