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社會「居家檢疫、媽祖遶境」入題 自然組考生:簡單

大學學測首日考英文、國文及社會科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大學學測首日考英文、國文及社會科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21/01/22 17:36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大學學測今天登場,最後一科考社會,大多數台北市學校考生都認為偏簡單,自然組考生更直指,有些看題目就可以知道答案,題目也結合時事與生活,包括因應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需要的居家檢疫、媽祖遶境等都有入題。

內湖高中自然組于姓考生直呼,今年社會科簡單滿多,例如有個題目是天氣圖,並提到4、5月發生,一看就知道梅雨季,一看就會知道答案,並沒有太多專業艱澀的題目,作答時間也相當充裕,有時間檢查。

內湖高中郭姓考生說,結果社會科題目有入題,出題因肺炎要居家檢疫的監控定位系統,比較偏地理領域,題目也有考到媽祖遶境在日治時代被禁止,跟歷史科目有關。

和平高中李姓考生也說,社會科題目不難,比起學校模擬考簡單許多,拿到高分滿容易的,但因此會比較沒有鑑別度,分數沒有太多差別。但這是社會科題目公民科目考比較多,像是法律與政治、人權等考題,但也不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