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桃園1考生疑腸病毒燒至39.8度 移至檢疫試場應試

2021/01/22 19:09

〔記者魏瑾筠/桃園報導〕大學學測今天登場,桃園考區試務中心表示,有名考生疑因腸病毒引起高燒,考完英文科後額溫複測高達39.8度,緊急開啟檢疫試場,該考生表示學測前到院檢查並做了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篩檢,但結果還沒出爐;另,各試場共出現15起違規,其中國文科一口氣出現4名考生的手機放在置物區發生聲響,各扣3級分,列重大違規。

桃園考區試務由長庚大學承辦,共有4個分區,分別是第1分區武陵高中、第2分區陽明高中、第3分區桃園高中、第4分區國立北科大附屬桃園農工,共有156間試場,共6109位考生應試。

桃園考區試務中心表示,今天英文科考完後有考生自訴身體不舒服,經額溫複測高達39.8度,試場人員緊急將其移至檢疫試場,並直至考完才離開試場;而該試場監試人員均有著口罩、面罩以及防護衣等,做好萬全防護措施,該考生。該考生母親表示,考生因腸病毒導致身體不適,在學測前有到院檢查,除了抽血,也做了武漢肺炎篩檢,但結果尚未出爐。

另,桃園考區試務中心指出,今天各試場共出現15件違規情形,以考生未攜帶有效證件應考有5件最多,其次為手機放在置物區發生聲響有4件,其餘為非手機外物品如手錶、電子錶在置物區發出聲響有3件,考試結束鈴響後未停止作答經制止才停止作答也有3件,共15件違規。

今年學測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祭出多項防疫措施,包括分區考場進出動線、全面配戴口罩、不開放家長、親友陪考、試場通風規定、考分區消毒,以及設置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隔離試場等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