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舊課綱學測今最後登場 12萬考生續拚數學、國寫、自然

110學年大學學測23日第二天考試,入場時考生都要戴口罩、量測體溫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110學年大學學測23日第二天考試,入場時考生都要戴口罩、量測體溫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21/01/23 07:45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110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(學測)今續考數學、國文寫作及自然科,是高中舊課綱的末代學測,大考中心統計約12萬多名考生報考,但碰上武漢肺炎疫情,考生仍須注意身體狀況,突發情況將啟用防疫試場,另提醒考生攜帶有照片證件、入場識別證等,以免違規扣分。

今年是高中舊課綱的末代學測,約12萬8千多名考生將在今天續考最後的數學、國文寫作及自然科,但各科改為選考,有選考自然科者需拚到最後1節傍晚5點10分,大考中心提醒,歷年多考生因忘記攜帶附照片的有效證件(身分證、健保卡、護照等)而遭扣分,提醒出門前留意,也建議入試場不要攜帶手機等電子裝置,一經發現將被登記懲處。

而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在國內升溫,大考中心拉高防疫規格,包含進出試場量測體溫,出入口分流等避免群聚,上午7點半則便開放入場,並備有防疫試場、隔離試場及備用試場等3種,應付各種不同突發傷病與疫情狀況,昨已有5名考生因體溫超標而被移到防疫試場。

今上午首節9點20分將考數學科,大考中心提醒,今年數學可使用的直尺、圓規、量角器等工具,需依照公告攜帶可用規格,若非規定須可將被判定違規扣分;中午12點50分考國文寫作,有90分鐘可寫作;自然科則在下午3點20分開始考試,可寫到下午5點10分鐘響,而學測已改為選考,有用自然科升學需求者再參加該科考試即可。(16:29更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