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考完了!南投社區高中超前部署 輔導教戰書審資料

學測南投中興高中考場考生考完自然科,輕鬆步出試場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學測南投中興高中考場考生考完自然科,輕鬆步出試場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21/01/23 20:01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考完了!大學學測今天下午考完自然科後全部結束,2月24日公布成績,南投縣各社區高中不敢鬆懈,本月25日起即安排一連串輔導學生完成書面備審資料,中興高中說,今年重考生超加1萬人,而疫情嚴峻,優秀學生多會留台灣唸大學,加上學測國英數3科較難,社區高中學生想上明星大學,除了學測成績,更要在書面備審資料下功夫,考生不能鬆懈,25日起就要備戰。

學測的成績單過完年的2月24日才公布,而南投縣各社區高中本月25日起就由老師輔導學生做備審資料,排了多場輔導做備審資料、如何選擇校系等課程或講座,像中興高中在2月1日安排建中老師和Career情報誌顧問,就備審資料和產業區勢脈動及大學校系選擇進行演講。暨大附中則安排從2月18日起請大學端前來介紹校系和就業趨勢。

中興高中校長陳江海說,今年國文、英文和數學科變難、全世界疫情嚴峻讓優秀生留在國內唸大學,及今年重考生多達1萬多人,佔考生的8%,社區高中學生想上明星大學的競爭更多,因此必須特別在個人申請的書審資料下功夫。

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也提醒考生,今年是舊課綱的末代考生,明年要重考會比較困難。因此希望今年能輔導考生盡量上自己理想的校系。

中興高中25日就開始輔導學測考生和家長,如何做好書面備審資料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中興高中25日就開始輔導學測考生和家長,如何做好書面備審資料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