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國寫題目「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」 考生:發揮空間大

110學年大學學測最後一科結束,考生開心步出考場,朋友送上「我考完咯」背帶慶祝考試順利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110學年大學學測最後一科結束,考生開心步出考場,朋友送上「我考完咯」背帶慶祝考試順利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21/01/23 19:09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大學學測今天第2天登場,下午考國文寫作,循例分成知性、感性2種類型題目,台北考生說,今年題目出得好,作答過程也可以對人生省思,寫完後很有收穫。

私立延平中學考生謝一陽說,今年國寫出題方式跟往年雷同,第一題在文中描述立場,再提出說明證據與看法;第二題感性題目是如果我有個新冰箱,他認為,題目用意在於讓考生表達想要留存什麼,可以結合自身過往經驗,因此他以家庭為主軸去作答,題目滿好發揮、出得滿好。

延平中學考生薛鈺樺則說,國寫第一題的知性題目,與平時練習多是資料或數字統整分析的題目很不一樣,這次題目是對於時代發展過程科技進步快速的看法,發揮空間大,可以有很多想法,寫完很有收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