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成績明放榜 招聯會統計申請黃金週六在4/17

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提醒,個人申請管道著重適性揚才,學生選填志願可評估興趣、能力、性向等,學測成績是用在甄試第1階段篩選,但能否進入科系,則要看第2階段的多元表現,希望學生不要用分數來主導選擇。(圖由大學招聯會提供)

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提醒,個人申請管道著重適性揚才,學生選填志願可評估興趣、能力、性向等,學測成績是用在甄試第1階段篩選,但能否進入科系,則要看第2階段的多元表現,希望學生不要用分數來主導選擇。(圖由大學招聯會提供)

2021/02/23 14:47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110大學學測成績預計明(24日)放榜,緊接著便進入大學招生作業,包含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等甄試,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公布,110申請有69校2181科系選才,其中4月17日將是「黃金週六」有159科系同天甄試,將採彈性分流與上下午場因應,另針對防疫也成立應變專區等,公告各校臨時更動採計作為。

大考中心預計明公布110學測各項考試成績與統計,明上午9點提供網路與語音查詢,報名者若有提供手機也會收到簡訊通知,各項科目的5標與累積人數統計等也會一併公布,以利考生後續參加大學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等各項招生作業。

大學招聯會今下午也公布,今年有69所大學院校2181個學系參加個人申請選才,其中4月17日為「黃金週六」,最多達159個系組在當天甄試,已協調彈性分流,提供多天作業,當天也會分上下午場等時段,讓考生應考,提醒考生若有衝堂問題可聯繫學系詢問調整。

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提醒,個人申請管道著重適性揚才,學生選填志願可評估興趣、能力、性向等,學測成績是用在甄試第1階段篩選,但能否進入科系,則要看第2階段的多元表現,希望學生不要用分數來主導選擇。

招聯會也指出,大學甄選看學測成績,已取消5科總級分,只看最多4科組合,統計110學年申請入學中,有670個校系看4科、900個校系看3科,使用最多的組合則落在國文、英文、數學、自然等4科有408個校系。

另,今年碰上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招聯會也針對事件,由大學甄選會在網站設置「防疫應變專區」,若學生因疫情無法參加甄試,或大學受影響無法辦理甄試等情況,將提供相關應變措施,預計3月初召開會議確定相關方案。

戴念華也呼籲,人在境外的考生,選填志願時,就要規劃留出隔離檢疫的時程,提早規劃搭機返國,而所有考生也要在二階甄試前,盡量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合,做好健康管理,正確配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維持良好的身體來應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