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不被罕病擊敗 台南王銜醇學測4科52級分

不被罕見疾病打敗的王銜醇(中),3年來每天坐輪椅認真聽課,港明高中校長劉春福(左)等師長稱讚他勤學態度值得學生效法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不被罕見疾病打敗的王銜醇(中),3年來每天坐輪椅認真聽課,港明高中校長劉春福(左)等師長稱讚他勤學態度值得學生效法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2021/02/24 21:17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大學學測成績出爐,台南市西港港明高中有5位學生考4科60滿級分,而全台唯一存活至今的龐貝氏症患者,曾經得過台南市總統教育獎的罕病學生王銜醇考4科52級分。

港明高中考國、英、數、自4科60滿級分的學生有陳薈丞、王鈞亮、莊子誼、田柏瀚、王偉勳,另4科59級分4人,4科58級分3人,4科50級分以上總計68人。陳薈丞加考社會科,5科73級分全校最高。

而王鈞亮彈一手好鋼琴,他不僅通過鋼琴檢定,也是桌球好手,在國文寫作方面,他建議考生一週至少寫兩回以維持手感;未來他想當1名無國界醫生,行醫助人。

田柏瀚將手機視為強化自己學習的利器,記錄不熟悉的英文單字、文章和考題,王偉勳的姊姊3年前以滿級分就讀醫學系,他期望追隨姊姊的腳步。

不被罕見疾病打敗的王銜醇,3年來每天坐輪椅認真聽課,無法補習,甚至在別人可以讀書的時間,他還必須進行許多復健。龐貝氏症是種罕見的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,又稱為酸性麥芽糖酵素缺乏症,造成患者肌肉病變,功能逐漸受損,最後甚至影響心臟和呼吸道肌肉。

校長劉春福說,王銜醇因為手無力,對一般人來說再容易不過的寫字動作,他也格外辛苦,但他仍堅持不放棄,一筆一畫工整的字跡,寫下了屬於自己生命成長的故事,勤學態度值得學生們效法。

王銜醇在學測考4科52級分,對財經投資、遊戲設計與企業管理都有興趣的他,成功大學的經濟系、資工系及企業管理系,是他心目中的理想志願。

此外,台南麻豆黎明中學黃敬原在英、數、自3科都滿15級分,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何承煜在國文、自然科成績達前標,身障生陳綉惠在英文科的表現達到前標。他們用心寫下心路歷程,分享他們面對逆境的紓壓方式及讀書技巧給學弟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