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雲林榜首學測5科75級分 周民恩怕血不走醫科

周民恩(中)五科拿滿級分75分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周民恩(中)五科拿滿級分75分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21/02/25 08:29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大學學測成績公布,雲林縣榜首是來自麥寮鄉下的周民恩,為全縣唯一5科拿75滿級分的考生,他表示,自己很怕血,不想走醫科,第一志願有意填選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。

周民恩家住麥寮興華村,國高中都就讀永年高中,他分享拿高分的讀書秘訣,就是要自我約束,活用所學,相輔相成,讀書效率才會高。

他表示,從小就養成規律生活,把時間用在對的地方,上課時專心聽課,下課專心複習,其餘時間好好休息,從小就準時上床睡覺,養足體力,這次他一開始就立下目標,希望考取全縣、甚至全國榜首以榮耀師長和家人,回饋學校栽培,今如願考取5科滿級分,自己非常高興。

北港高中今年學測也有亮麗表現,國文15級分4人,自然、社會15級分各1人,5科總級分最高68級分,4科(國英數自)總級分最高53級分,4科(國英數社)總級分最高55級分,其中陳星攸68級分5科都達頂標,鄭雲升4科頂標1科前標,最為突出。

陳星攸學測4科(國英數社)總級分55,均達頂標。陳星攸父母親皆擔任教職,支持就近入學政策,鼓勵她選擇在地高中就讀,培養真實力,踏實、善用學習時間,放學後等待家長接送時間,總能看到她把握機會看書或背誦英文單字,對於大自然的生態充滿興趣好奇的她,想要申請就讀台灣大學森林系,鑽研環境與生物。

北港高中校長江耀淇表示,雖然今年數學科平均降3級分,但總體學生學測成績普遍進步,展現北高教學團隊認真付出的成果。陳星攸、鄭雲升以繁星入學台清交成頂尖大學機會很大;黃姵穎繁星申請牙醫系第一階段應可順利通過,接下來第二階段備審、口面試,校方會尋找資源全力配合,相信會有好消息。

北港高中鄭雲升、陳星攸、黃姵穎(由右至左)今年的學測表現優秀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北港高中鄭雲升、陳星攸、黃姵穎(由右至左)今年的學測表現優秀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