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56級分想念藥學系 網友力勸改變志向

110年大學學測於昨公布成績,有網友貼出自己的成績上網請教是否能上藥學系,卻意外引發網友力勸他萬萬不可。(資料照)

110年大學學測於昨公布成績,有網友貼出自己的成績上網請教是否能上藥學系,卻意外引發網友力勸他萬萬不可。(資料照)

2021/02/25 17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10年大學學測於24日公佈成績,成績好的同學已準備申請理想的大學校系,有些人則是已經決定放手一搏參加「末代指考」。有位考生在PTT上公佈自己的成績,並提到大學想念藥學系,雖然成績相當具有競爭力,但網友卻揭露藥學系前景,希望原PO改選它系。

根據《PTT》貼文,原PO在高中版發文請教,自己國文14級分、英文15級分、數學12級分、自然15級分,滿分60級分考了56級的好成績,最希望能就讀台北醫學大學的藥學組或任何藥學系,詢問網友有沒有機會上榜。

對此,網友表示:「穩的」、「有吧!北醫藥2個組去年超額篩選都57級分」有網友則力勸:「藥學系就是第3類組的公務人員啊」、「藥師在醫院包含年終封頂才90萬」、「念藥學不如念電資」、「念了幾年還是會想重考」、「唸藥學不如念電機系或資工系」、「藥廠流動率高,業績做不到比醫院藥師還慘」、「藥學是很背的理科學門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不同意見:「雖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但進了藥學系通常會想拼醫學系,一堆人要轉出,但也有一堆人搶著要轉進藥學系」、「如果能自己開藥局經營起來也是好賺,去藥廠也是沒前途」、「2、3類生活差很多啦,以前同學也是藥學資工各一半,看未來想要啥生活而已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