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學測週五登場 考生記得帶有照證件

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廿六日登場。圖為去年大學學測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廿六日登場。圖為去年大學學測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8/01/24 06:00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廿六日登場,大學招聯會執秘戴念華昨表示,今年適逢龍年考生應試,考生比去年大增七七○五人,共有十三萬六四六五人報考,首度「取消准考證」,考生只能用身分證、健保卡、護照或駕照等有照片的身分證明正本應考,不能帶術科准考證,也不能帶學生證,帶錯證件會被扣一到三級分。

適逢龍年考生 較去年增加逾七千人報考

戴念華表示,今年學測首度取消准考證,主因去年兩次英聽測驗,未帶有效證件應試占違規案件九成以上,今年學測應試有效證件只有五種:國民身分證、附有照片健保卡正本、居留證正本、護照正本、駕駛執照正本;至於學生證、無照片的健保卡、證件影本都屬無效證件。

戴念華提醒,術科考試則仍維持「准考證」舊制,但術科准考證不能作為學測考試證件。依規定,學生未帶有效證件,將扣減該節考試成績一級分,如全天考試都未帶有效證件,將被扣三級分,影響嚴重。

大考中心也提醒,今年學測的國文科選擇題和寫作能力測驗將首度分節施測,以往國文科包含選擇題和寫作兩部分、考試時間一百二十分鐘,今年首次分兩節考,考生需注意有無作答字數限制,也要注意分配作答時間。

今年考試變革還包括,美術術科考試時間包含紙張吹乾、噴膠時間;體育術科考試新增考生不得攜帶具有通訊、記憶等功能的電子工具進行側錄或其他有礙試場安寧、考試公平的各類器材入場,違者一律取消資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