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高中英聽第二試 中國考場同步應試

高中英聽第二次考試昨順利落幕。圖為大考中心。(資料照)

高中英聽第二次考試昨順利落幕。圖為大考中心。(資料照)

2020/12/13 05:30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國際疫情升溫下,高中英聽第二次考試昨天登場,中國考場也同步應試。大考中心昨說明,4萬多名考生均順利完試,其中赴中國的試務人員預計今天帶考生答案卡回國,將在機場先交接答案卡給大考中心人員,返國試務人員即赴防疫旅館隔離14天。而明年1月22日、23日的大學學測,也將比照這次英聽方式辦理。

疫情影響,今年10月底舉行的高中英聽第一次考試不設置中國考場,中國3所台商子女學校無法在中國考試。經教育部邀集相關部會討論,決定英聽二試恢復設置中國考場,但增加防疫措施,投入經費約1500萬元,比往年300萬元倍增許多。

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英聽二試共4萬3000多人應考,2248人缺考。345人在中國應考,1人缺考,均無重大違規。

大考中心說明,境外考生若同時報名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及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,經申請獲准後,可於學測考試結束次日、1月24日上午進行英聽測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