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

大學學測》末代課綱 重考生逾萬人占8%

大學學測昨登場,大考中心首次設立防疫帳篷,以防闈場突發傷病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大學學測昨登場,大考中心首次設立防疫帳篷,以防闈場突發傷病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21/01/23 05:30

設防疫帳篷防突發傷病 首日5考生體溫超標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舊課綱最後一屆、一一○學測昨首日登場,十二萬多名考生抱著不能重考心態上陣,重考生占了總數八%、逾萬人。碰上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大考中心首次設立防疫帳篷以防闈場突發傷病,全國試場昨日共有五名考生體溫超標進防疫試場、七人事先勾稽進隔離試場。今日續考剩下的數學、國寫與自然等科,考生仍須留意健康管理。

今年學測是舊課綱最後一屆,明年將迎來一○八新課綱的考試及招生連動新制,今年考生多半抱著「不能重考」心態。大考中心統計共有十二萬八六○六人報考,其中重考生約一萬多人占八%,昨考國文選擇題、英文及社會等科,各科缺考率落在一.七二%到二.八七%之間。

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今年首次在闈場大門外設置防疫帳篷,處理闈場人員的緊急突發傷病,將由闈長陪同監看,醫師入帳篷看診、檢驗等,兼顧防疫以及需求,也防止試題外洩。

全國試場也提高防疫警覺,周兆民表示,昨全體考生皆配合戴口罩,無相關違規,但有五人因體溫超標,啟動防疫試場單獨應試,有七人因與疫情無關的突發傷病,啟用備用試場;考試前有七名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等考生,安排到三間隔離試場中應試,今日考試也將延續此安排。

手機未關機39件 攜違禁品31件

但每年大考仍有部分考生違規,周兆民昨初步統計,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者有卅九件,攜帶不得入場的物件有卅一件,試場內物品發出聲響有十七件,但預估未攜帶有效應試證件的違規仍恐最大宗,提醒考生留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網友回應